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單親路上

昨晚為了家中後面傳來的潺潺水流聲,讓我擔心以為家中有嚴重漏水。當初買屋時,就知道房子也算舊屋了,但每每在處理舊屋的問題時,總是會讓我煩惱不已。

為了要查詢水流聲來自何處,跟小公主還有小王子開始了辛苦之旅…這樣的過程中,更跟小王子起了爭執,我明白小王子的想幫忙,小王子卻不明白母親的堅持,兩者之間的落差非常的大。

這些年小王子逐漸長大,我也會開始給他幫忙家中的一些瑣碎事務,我可以感受到小王子很想擔起家中沒有男主人的時候,我所要處理家中事務時的穹境。他的伸手幫助,卻常常給我這許多年來所磨出的剛毅,讓他受到傷害。

這個時候我就覺得非常.非常的難過,心中會湧起很無助的感覺,嘗試著撐起一片天的日子太多年了,沒辦法讓我一下子學習著放下或是放手。所幸小公主看過之後,確認是隔壁鄰居家中的水管問題,但也讓小公主手上劃到了一道淺傷口,小公主身處在偶爾會無厘頭發脾氣的弟弟,跟一各看似堅強卻是沒啥大腦的阿母,我想她也是辛苦了吧!

給小公主擦了一下葯,看到她弟弟也是很擔心的看了她的傷口,此時才各自去作各自的事情,到了睡覺時間,兩各孩子先行上樓,我檢查了門窗之後,也跟著上了二樓準備上床睡覺,卻發現我的床鋪跟被子是溫暖的,這個時候我很想哭。因為我知道是我家那個正值青春期的兒子幫我溫的床,他總是會在我爬上樓梯時,在爬回去自己睡覺的地方睡覺,這些年他總會在寒冷的冬天時做著這麼窩心的事。

此時我也很慶幸,單親媽媽沒有甚麼不好,我有很棒的一對小孩,沒有枕邊人的陪伴,卻換來兩個貼心的孩子,人生的路上,從四減一,答案變成三的日子,這樣的生活,雖然有時很辛苦,但至少目前我很滿意,所以孩子們……我們還要繼續加油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