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魚兒趴趴遊(66大雪山)








關於大雪山這件事


其實......

是我禮拜六的希望之林聚會沒參加到

超級飲恨的阿(扼腕)


因為禮拜六剛好有志工活動


活動過程中

進進出出冷氣教室


著時讓我中看不中用的身體不舒服了起來

微微溫的頭

一陣一陣的頭痛

不得已只好請假


但隔天立馬想到

我的小火鍋

我說了要到現場領取的小火鍋

數量有限

在過來又漲價了


沒趕緊抱回家好生對待怎是

於是乎


我殺到了希望之林

中午過後的時候


剩下幾位大人物

在謀商著計謀大略

哈哈哈


沒有的事


都是為車泊社團的事情


沒有甚麼狗屁倒灶的事情


有些事情說明白就好

反正我開心車泊


大山大景都是我的家







趕忙送小孩到學校上學

陪著一起吃了晚餐

趁著天色未暗

在快速道路旁我拍下了這抹夕陽



今晚


我決定到大雪山



自從中華電信推了全民運動499之後

我也辦了網路

所以這次沒有再次迷路了

但其實本是在往谷關停車場而去

但忽然發現

大雪山是我沒去過的的地方

於是乎

我就往大雪山而去





但是說實話

就算是黃昏就出發到大雪山的路上

到達時也是7.8點了


要知道夜晚時分的山路

是有難度的

路徑其實算大條

逐漸高攀的路上

偶有一些小落石

但也是好開

只是沒路燈的照明下

山上常見的迷霧

在後半段是整個籠罩著我






在後半段的路上

我幾乎是貼著前面的玻璃在找尋著道路上的白線前進著

那時的能見度應該是近乎0了吧

我安靜的沉穩著慢慢開著

老天幫我

下山的車輛倒也沒有


行進的路段上


偶有一台車泊於路邊

更甚至在過了隧道之後

看到有串車隊停泊在那

本想下車作伴

但靈魂中想探索那不可能的態度

督促著我往前開




終於在過了一條橋之後

又過了一小段落石路

我終於看到了大雪山國家公園管理處

但是門是關的


本想裝可憐的問說

可以讓我寄宿嗎?

因為整路的迷霧

是讓我有些掛心跟害怕的






但個性中的不認輸

應是讓我又轉頭

慢慢地循著原路開著下山


尋找今晚的泊點


沒空去細看地圖


只想找個有車的地方

就這樣休息吧!


下山的路上


有看到一台黑車

但還是覺得安全感不夠

於是乎

我開到了這個牌樓才發現


它內側有停車處



這個位置相當有趣

上山的時候其實是看不到的

要下山時才能看到這個角度的停車處


當我泊好時

已是夜晚9點出頭了

當下有兩台車

見到一位住台中的泊友阿伯


小聊了一下

才知道他是常客

常常一車包場


但他都是日.一的時間


他也分享說

假日時根本是一位難求

所以他都是禮拜日上來才有位置





阿伯也有點威嚇的口吻念說

一個女孩子家

怎麼可以做這麼危險的事情

一旁的嫂子

笑著說妳真的好大膽


雖說念歸念


我還是把車停這兩台車的中間

那讓我非常的有安全感


還好我車雖小

器具倒也不缺

我拿著我的小橘天幕布

在車後搭了一個小小車後帳

方便讓我換衣物





這是我車後的這棵大樹

我每到這樣的地方車泊

我都會感恩天地萬物

讓我有地方可以安心睡覺

躺下沒多久


就又聽到有兩台車的來臨

聽到了他們要搭大天幕

本想下去敦親睦鄰一番

想想天有落雨

還是隔天再訪吧!
 




清晨起來也是5點半

涼涼的氣候

換來了一夜好眠

吃了昨夜在小七買的備用早餐


昨晚晚餐吃得早

半夜肚子餓


爬起來嗑了2/1條

還好有忍住

不然早餐我就沒得吃了





趁著天空的雨暫停

我趕緊下車瀏覽一下

我昨天的泊點

原來它是在31K過後的停車處

目測有10台車的位置

也是一條步道的路口處


因為禮拜一下午我還要趕回去擔任一項志工業務

所以我也不敢再回頭進去大雪山國家公園再多做紀錄

只好留著下次再訪囉


 


於是乎我又慢慢地開著車下山

意外看到一隻特別的鳥類

慢慢地將車停到安全處

感恩這可愛鳥兒

讓我留下倩影


其實路上也是有三三兩兩的動物

但顧及安全

還是小心為上喔






然後我就來到了我昨晚觀察到的一串車泊點

跟車泊地圖對照

才知道他是大雪山路徑上唯一的有水廁點

在27.27處








 禮拜一的早晨

這邊還真停了不少車泊友

看來也有爬山的山友吧!

都藉著這個水廁處


梳洗等等


感恩大雪山公園管理處

在這麼險峻的道路上來

還是盡量地給了人們方便

我們千萬要知道珍惜為是啊!!!!!


...............................終點線.............................


大雪山跟我目前看過的國家公園是比較不一樣的


若照我的感覺而言



它是樹林跟鳥類之公園


夜晚睡覺時分

山中傳來的動物聲


是我從來沒聽過的樂章


配上了滴滴答答的雨聲

對我來說就是天籟







 但是......


大雪山可以車泊的地點真是很少


整條路徑上只有少數的比較小區域的停車點


最多看起來有兩台車就好偷笑了

不像其他的國家公園處

就算是外側也都有可以停車之處

大雪山這個區塊

是比較少的


所以要來車泊的泊友們



這點你們真是要做點功課阿


若是進遊客中心之後的過夜問題

就要等我再次來訪在做紀錄囉>"<
















22K處

有車位大約5/6台車


23K處

有車位可以到10台以上


27.27K處(隧道出口)

右手邊就可以停很多台(抱歉我沒細數有幾台車位)

再來就是

31.3K處

大約也是10台上下車位囉!





車泊旅行中,讓我懂得甚麼叫做『捨得,捨得,不捨,不得』

天地萬物之間

總有那份神祕跟驚嘆

總有我那帶不走的美景跟偶遇

也有那放在我心中的美好與記憶

當所有的一切


你都能處之泰然


我相信


你定也能隨遇而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