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給兒子...

給兒子…

   昨天終於又完成了兒子生命當中的另一個重要的日子,就是末代基測,(輕嘆)

  第一天清晨我就把你叫起來,先開著車到了考場,發現學校方面剛好在放椅子,我便幫了一些小忙,發現沒兒子的班級,但怕說等等車子會不好出入,就先離開換小車再來考場。

   換好車買好早餐再來到考場,已是滿街上都是車..車...車..還好我有去換車,我就順手去市場買了早餐,拎著到了考場跟兒子一起吃,整個早上倒也未見兒子有壓力,想說在今天這個大日子,為娘不要跟你犯沖,也就順你自己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想說開心就好。

    所幸現在考試環境真是好很多了,雖然還是有點悶,但沒有之前考場的熱,第一堂鈴聲響起,看著你跟著同學陸續進入考場,心中百感交集,望著你背影,看著你走向你自己的另一個考驗,我想我能陪你的還能有幾場考驗阿。

國小到國中,真是一個很大的分界點,你從天真到容易發脾氣,你從黏人到不愛跟,你從我每次出門都會打電話問說,「你幾點要回來」,到如今我出門之後回到家之後,你就只是轉個頭,看一眼說,「喔.你回來了哦!」

    但唯一不變的是.你看到小強還是會ㄐㄐ叫,在我小遊戲沒辦法過關時,你會幫我,在我半夜聽到怪聲時,你會撐著愛睡的睡意,起來幫我看是怎麼一回事,會幫我想玩小龜時,抓著小龜給我玩一下,幫我曬衣服,幫我拖地跟洗碗。

   家裡沒有爸爸這個角色給你學習,你就自己學習的怎樣做一個男人,來保護媽媽跟姐姐,上了國中的你,變得愛生氣,喜怒無常,但是你仍然是貼心的陪伴著我們,會幫我研究我的車子有甚麼功能,會幫我組裝3C產品,會幫姊姊倒水,甚至喝咖啡換點數給我跟姐姐,也會幫我丟垃圾,也會陪我去喝咖啡雖然大多都是(臭臉)>’’

  這次考試前,你答應我說,一起去廟裡拜拜,從竹北到新竹,有時黃昏,甚至清晨,其實我很開心你願意陪我這樣做,說實話,我還真的不知道是安你的心還是我的心,每每在深夜時分,看著你熟睡的臉,就會想起你剛出生時的模樣,肥嘟嘟的臉蛋,圓滾滾的大眼,濃密的雙眉,總是掛著愛笑的笑容。這樣的臉蛋在逐漸長大的過程中,慢慢被帥氣跟酷酷的臉色給代替了。

  那天你跟我說,你希望我把你當大人看,我就知道我應該放手讓你飛了,我知道或許你飛的沒辦法很漂亮,或許你的翅膀不夠硬,但我可以想見長大之後誰嫁給你都會很幸福的,因為你是這麼愛家愛家人,雖然有時候你有點兒懶跟被動,但我知道你會是一個有擔當的男人的。

  兒子阿..兒子...未來的路上,還會有像基測一樣的大大小小的考試在等著你,可能會是考試,也有可能是工作,也可能會是感情的試煉,更可能是夫妻之間跟親子的考驗,但是親愛的兒子,不要忘記你的善良,不要忘記還是要常常去幫助別人,因為阿姆我沒家財萬貫給你,沒辦法有豪宅給你,我只能賦予你一個善良的心,讓你在未來的日子裡,有機會的話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所以…兒子.要繼續加油喔……………………………………………阿母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