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面對妳的茫然.我都懂

每次找尋工作的中間點都會讓人覺得無措。

回答:當然會怕阿,換作是我我也很怕,所以囉(免驚啦)

懷疑自己的能力。
懷疑自己的做事。
懷疑自己的態度。

回答:陌生的國度,本來要維持生活本就不容易,但卻可以從做事的理念中,去尋找出屬於自己的應對態度。有懷疑是好的,但建議不要太放在心上,學習怎樣快樂去面對跟挑戰才是你應該做的,所以.加油…..

總想著自己是不是真的不夠好,才會面臨著這樣的狀況。
總想著自己是不是真的能力不夠,才會對現況束手無策。

回答:好跟不好,不是由你自己斷定,要看你所遇到的內容跟是否大多數的人都遇到一樣的狀況,工作不好找,當然會束手無策,會擔心就是一種學習。

半年過去了。
淚腺變得比半年前發達。
這半年來掉下的眼淚,幾乎要與從小到大掉過的寫上等號。

回答:哇…..不是很相信你會掉那麼多ㄟ,你倒是真的很會忍,連跟你阿母我吵架對打,都很少見你落淚的ㄟ(不可以打我臉)


明明曾經我是那樣會忍耐淚水的人,可是現在卻比過往脆弱了數倍。

回答:乖….秀秀喔…

其實真的萌生了太多次回去的念頭,卻又咬著牙硬生生的吞下,

總覺得好像回去就輸了。
總覺得好像放棄就弱了。
總覺得好像離開就是草莓。
總覺得好像哭泣就是嬌貴。

回答:啥….輸了,誰說的,我去打說的人,弱了,還好吧!你能力不錯阿,只是放不對位置吧。離開是草莓,←這句話是至理名言,但人生總是會經過碰撞的,你肯學習才是重要的喔!哭泣是嬌貴,那你阿母我怎麼辦,那我這麼愛哭,一定又嬌又很貴>''

可是每次想到若下一周、下下一周、以及之後的每個生活都是跟現在一樣,對未來就更多幾分惶恐。

我找不到初來這裡時的冷靜,也不知道自己的倔強還能支撐多久。

現階段還是只能告訴自己,繼續走,咬著牙、無論如何都還要繼續走


總結:若你要繼續學習惶恐,你可以放下回來學,反正你跟我在一起,也常常會惶恐。冷靜的話,生活都快過不下去了,為何還要學冷靜。倔強喔!這點倒是很糟糕,你真的是超級,無敵,世上少有的倔強喔(還是不可以打我的臉),重點是,阿母跟弟弟真的很想你,但是你弟弟的話(私下說)弟弟….看起來好像沒啥良心。(你可以回來打他的臉)

評語:一各陌生的國度,語言,生活,等等的差異性,要討生活本就不簡單,今天如果你真的想在那裡過長期的生活,那會建議你找人嫁,不然就是想依下,自己適合在那裡生存跟競爭的條件是甚麼,這世上不論做任何事情,都必需比別人多一份認真跟努力,才有可能過比較好的生活,當初你跟我的認知裡,是要學習的,不是要賺多少錢回來的,如果妳覺得你有學到了,或是妳覺得妳有比較成熟了,那妳就回來吧!但是我還是決定權放在妳手上,不勉強,想怎麼做,我都支持妳。
                                                                                                                                                想妳的阿母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