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有關信任

有關信任

這學期的的開課讓我有點不習慣,因為分成先開課再過年假,所以兩各安親的孩子的自修跟評量沒定到,等到去狀元堂買書時,才發現有些是不足的,留下了電話給店家,請店家代為代定。

沒想到隔了一星期後,我忍不住自己騎車到店家時,店家說還是有欠小一跟小三國語的自修,我忍不住悶著頭,跟店家說,為何不打電話給我,雖說有欠,但未免也有點久,當下也請店家繼續追加,回來的路上,也才發現,店家給我的小三自然版本是給到兩家不一樣的版本,連忙致電給店家,說明情形,也怕店家自己囤到貨,店家說下次去取其餘的書時,在退貨就可以。

沒想到這樣又隔了很多天之後,又還是我自己打電話去給店家時,店家竟然說,我不是都拿走了嗎?天ㄚ…這是發生甚麼事,對過了電話跟名子,確認了書,原來是老闆出貨,老闆娘把貨劃掉了,以為我不要其他的書了。

真是有夠嚥氣的啦!!!!!!當下我跟老闆說,從頭到尾我都沒說我不要其他的書了,為何可以退掉,若真是如此,也應該電話跟我確認阿。三天之後老闆娘才致電給我,說書到了,晚上去取書時,老闆連聲道歉,但竟然說,以為書我不定了,所以才會這樣拖到。我拉下臉跟老闆說:我可以知道這類的教科書,你們會有壓力,因為怕進太多,銷售不完會變庫存,但不管怎樣,你也應該跟定書的人再確認一次才是。不然我電話給假的嗎?
老闆又說:因為是老板娘在我第一次取書時,就把他劃掉了,也沒有在作確認,所以才會如此。
這次我只淡淡的跟老闆說了一句話:因為我信任,所以我才等待,但我發現這樣的信任,你們並不珍惜,那下次我應該會換別家訂書了吧!


這個社會上,或許人與人之間的信任也是這樣被消耗掉的吧!有時候是因為自己想的,更或是沒在注意的過程中,兩造之間的信任,就這樣被消彌掉了,而渾然不自覺的阿,信任是依各很不容易培養出來的好習慣,人與人之間少了信任,就等於欺騙是理所當然的,如果這個社會變成如此,豈不是變的很可怕,看起來,下學期我要找過新的書局來配合自修跟評量的訂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