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給孩子的一封信

那一天的到來

親愛的孩子,請准許我許一個小小的願望好嗎?

『當我離開的那一天,請讓我躺在你們的肩上,陪伴著我,可以輕輕的跟我說說話好嗎?』

你們不可以哭,但若真忍不住,可以落一點淚水,因為我看見你們落淚,我一定會哭的比你們還傷心,所以我們要先說好,不可以哭很大聲喔!

單親的那時候,在傳統包袱底下的我,曾擔心著走後我的魂魄將歸於何處,鄭家進不得,余家回的去嗎?這樣有趣的念頭,我竟然也有過

這些年看到身邊的好友們的至親紛紛的離去了,就連我那最後的至親(母親)也走了,心中總哽咽的說不出的難過與不捨,不知道要從那兒去渲洩時,只會讓淚水從臉頰滑下,來舒緩我偶而湧起的難過。

你們阿嬤的過往,讓我見識到了,大舅跟所有家人間的努力,雖有意見不合之處,但有智慧的大舅,總還是用他不疾不徐的態度去面對反對的聲音,並將阿嬤後事辦的圓滿跟順利。經過這件事之後,我才明白如果生命中,沒有甚麼特殊的意外,更或是無常的意外,而這樣的輪迴,就將落在我身上了。

很久很久以前,我就好希望等那天到來的時候,我可以讓你們倆各安靜的陪在我身邊,安靜的陪著就好,請你們放心,我會認真的去找尋那道光,並向它走去,我不喜歡太吵鬧,若是可以,去找一顆樹,我可以變成樹的養分,這在我來說會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我的一生當中,目前為止,所有的一切財產,還算穩定,除了房貸跟小小的小借款,我想我應該是可以沒有留債務給你們的喔,這輩子,我很不喜歡跟人借錢,就算在窮,我也寧可以吃饅頭,喝稀飯。所幸這些年我沒讓你們倆各這樣過過,感恩上天,讓我有能力可以養你們到如今。

你們姐弟二人,可是要相親相愛的互相照應著彼此喔,不要常常臉臭臭,盡量保持快樂的心情,就算在外面受到很不舒服的委屈跟不快樂,記的可以說出來,千萬不要對家人去惡臉相對。這世上,沒有人需要或是必要看你們的臉色過日子的,我這樣說,你們應該懂。因為應該沒有人會像我一樣的包容著你倆姐弟了吧!

腦部動過刀的我,確實有點害怕,那天我會開始健忘,所以我開始把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寫下來,我不喜歡拍照,所以我用我最熟悉的文字來述說著我的生活日記,從事帶孩子的工作,療育著我生活中所常常面對的壓力,除了經濟來源,更是我快樂的泉源所在,哪天,若是我真逐漸淡忘,我會認真的在把這些文字,細細的看入眼,看入心,但若我無法控制我行為或是言語,也請你倆多擔待喔,在此先跟你們說聲『謝謝囉』..^^..

                                                                                                                                                                          2015年3月12日母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