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山之崖 海之角 (車露烏石港32)

山與海的對話

『海之角 篇』




不要因為晚霞太絢爛,就以為白天不會到來

天際的雲彩就在那霎那間,走在紅塵的世界或許也會累

但只要往前走

就會知道

天的那際有多美

海的那角有多磅礡








領悟到了山之崖的蜿蜒

於是

我尋找了海之角來陪襯

讓這次的山海戀

變得更完美




山之崖的敘述就在下面的連結網址

http://treereading.blogspot.tw/2018/01/31.html









沿著台七線到了平地

換來的除了景色之外

還有平地的空氣跟視野

百韜橋上

我猶豫著向左走,還是向右走

不喜歡與人擠的我

不到三秒的思考之後還是往壯圍而去

事實證明

我是對的

一路上往太平山的車真是比較多的


開在往壯圍的路上

突然看到梅花湖的指標

想說無計畫的行程

那就來去繞一繞


沒想到才剛過橋之後


就看到了連假的名產


(塞車)

((((((((驚驚)))))))


嚇到我趕緊趁還能全身而退的時候



一個轉頭不回首的

又往壯圍而去




但是

一路上雖說車沒很多

但到了湯圍泡腳池時

看到了也是連假的特產

(白水滷豬腳)


我連個縫都插不進去

要不是小紅姑姑來找我

害我本想去泡裸湯的計畫都無法成行

我怎麼淪落到來煮「白水滷豬腳」


但是


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人轉



想到車上還有保溫瓶

默默地從源頭處裝得滿滿的

心想

等等拿來擦澡總可以吧!








於是乎

我又不疾不徐地開著車尋找著今晚的泊點


打開了車泊地地圖

點開放大

大約找了兩個景點







然後我又上網問了大家

當中以烏石勝出





於是我只在外澳火車站前的這個海景拍下照片作為存檔之後

到了烏石之後

我就........


回不去了,外澳


呵呵呵..........

兩者之間給我的感覺就是

外澳的景色很美跨過一個堤岸就有滿滿的海景

但是我怕半夜時分

海龍王忘記把海水聲給關上

加上廁所是必須過台二線到對面的外澳火車站去解決的

於是我背叛了外澳(泣......我不是故意的)




簡單敘述烏石港的好處


說真的還真不少

除了有金車伯朗咖啡在附近之外

還有烏石港遊客服務中心

因為到達時它已休館

但從外觀看來設計很新穎

然後還有蘭陽博物館

然後也有壹咖啡

這次我就是把車停在壹咖啡的旁邊

因為這裡離廁所最近最方便




廁所很乾淨

整夜燈光明亮


在壹咖啡的停車處

往漁港前方有漁港魚貨直銷中心

一樓是販賣魚貨

二樓則可用餐


跟一般的港口魚貨中心差不多




這是一樓店家

賣魚鬆,燒酒螺,生魚片等等的








往二樓走的店家名稱

但其實店家不若永安或是南寮一樣

這裡的店家比較少

價格沒有比較漂亮

但卻是方便之處





在魚貨直銷中心的二樓

都有飲水機

這點倒是真的很貼心

若是有需要

也是可以來使用的喔












於是我找了家海產店

點了一盤麵

一道菜

作為我的元旦跨年大餐




餐廳外的露天用餐處

天色尚未完全暗下

可以想見夜晚時分這個漁港是美麗的

但不知怎麼的

突然很想媽媽

很想念祂....


http://treereading.blogspot.tw/2018/01/blog-post.html

(單純想念媽媽文,可以選擇不看)




..............................................................................................................

這是結束線






在元旦的這天

我選擇不在家中頂樓看煙火

不去人擠人的地方人擠人



我選擇了自我放逐

在烏石港的這夜

卻是異常的好睡

早早睡下的我

耳邊傳來了跨年時候的煙火聲


此起彼落著


我沒有爬起來欣賞

反而希望它早早結束


在送走2017

迎接2018的這天夜裡與清晨

我在烏石港的一角


仰望孤寂的星空


俯聽寧靜的夜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