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藍色的星期一

        一直都覺得人間有個很有趣的日期運作法則,它叫做一星期,所謂一星期想當然爾就是有星期一.二.三.四.五.六.日這樣的數目字在填充著我們所過的日子並將之歸類,而人們也因為這樣的規章當中,去循環著一星期又一星期的日子再過著。

      有時候心中會湧起一各想法,如果這世上沒有一星期這個歸檔模式,只有日出,日落,是不是人會更單純一點,人會可以更偷懶一點,沒有星期一到日,是不是我們會悠哉一點,看到下雨就撐傘,看到太陽出來就走一走,人們的生活更可以嗅一嗅花香,聽一聽雨聲,曬一曬太陽,步調就會在慢一點。

       但其實是會有困難的對不,因為上帝創造了這樣天行運作,我想是有它的道理存在的,正因為如此,所以就會也憂鬱的星期一,浪漫的週末夜,放蕩不羈的小週末,更別說那很多人都很喜歡用星期三來做淑女之夜。

        奇怪的是,當人們在星期一到日之間,這樣規律的符號當中,我們給這些符號加入了註解,加入了,憂鬱。快樂,淑女,浪漫等等的字眼,我們卻沒問過這些星期的星期,它們可願意加上這些名詞在她們的身上,如果可以或許它們也是不願意的對吧!


         小時候我最愛星期六跟星期日,因為可以睡懶覺到自然醒,那是家庭日,可以是逛街日,可以是採購日,但如今的我,反而沒有星期六.日這個可以加上任何色彩的日子了,反而是我思念著班上的孩子的笑臉,在不然就是要消耗掉我的志工活動行程跟煩惱著如何拐兒子出去外面走一走的日子了。


           今年我對於星期一,每次都有著很深很深的藍,不知道為甚麼,所有的事情總可以在星期一時,給我突如其來的一腳,措手不及的狀況,閃躲不過的淚水總會在星期一時悄然落下,這個時候就會讓我無名的情緒整個悶到了不行,就算是我努力想用正向的吸引力法則,卻也是逃不過那個禁錮。

             
         隨說如此,此時的我,卻還是給自己泡了一杯濃茶,安安靜靜的坐在電腦桌前,無意識的打著文章,就如同今天的情緒一般,就像是沒有色彩的天空,只有冷冽的空氣陪伴著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