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魚兒趴趴遊(45遊)鎮西堡




這世界啊!
我沒有什麼本錢跟你齜牙裂嘴的搏鬥,
但我仍有一支筆來當小刀,
以為陰暗可以被我劃出一道一道縫隙來。


讓那裡透出來稀微的光,
能刺眼出我久違的眼淚。
一起敬這殘酷又美好的世界吧!


它被我們搞壞了,
但我們仍有傾斜看它的角度,
一眼認出它曾經的美好,
於是抱得滿懷,
即使即將失去。


上文出自馬欣

http://okapi.books.com.tw/article/10681?loc=new_000



司馬庫斯

再見

神木區

再見

10.4公里

再見

棍子先生

再見








臨走再拍了幾張司馬庫斯的設備

起得太早

活動中心都還沒開門

趁遊客們還在吃早餐時

我趕緊開了車又到了泰崗觀景台了




在泰崗遇到也是車友

他昨晚在此過了一夜

直說昨夜星辰真是美麗

我拿出了昨日早晨從無名早餐店買的早餐

雖沒溫度

但還是可以下腹

本以為泰崗這裡有店家可以讓我消費

卻沒想到這兩日他都休息

跟溫馨的車友討了一杯熱水

就著熱水泡了一杯熱茶

在每次的出遊當中

簡單對我來說

我已甘之如飴



此時又遇到另一車友

兩位車友前輩竟然都聊起了幸玉李姊姊的赫赫大名

想來也是追隨她的腳步而來的吧!

其中有位前輩就說他今天也是要往鎮西堡而去

看著他揚長而去的背影

我趕忙賜給我熱水的前輩說掰掰


追著那台前輩的車就往鎮西堡而去


鎮西堡的路徑雖說好走

但進入新光國小之後的產業道路

比司馬庫斯的路還爛

說比他還爛的原因


整個路徑小條就算了

還坑坑疤疤的

有大或小的小水塘一般

沿路都是這樣的考驗

所幸指標還算明確

在入口停車場處

收錢倒是很快


每次收費100元

有簡易水廁可以使用(也是需要付費)





停車場處

有幾台是專門接駁到鎮西堡的爬山人士

換個角度想

留點錢給人賺也是不錯


對於自己車輛有考量的朋友們

可以在網路上搜尋

司馬庫斯或是鎮西堡一日遊或是兩日遊

相信對於想要探索這樣的秘境

有些方便法門是不錯的喔

停車場處往上走

也是一個轉彎處的平台


入山處有做介紹



進入鎮西堡的山徑之後

路況跟司馬庫斯是截然不同的考驗

整段都是高高底底的

路徑也小條

但整段都是舒服在林蔭中前進著








到處都是巨大的樹木在一旁

一眼望去

就像走到了無人的樹林之間



蒼蒼綠綠的樹林

爬鎮西堡的山

真的比司馬庫斯更吃力



爬鎮西堡的人明顯比司馬庫斯少了許多

身在這麼大的茂密的綠色森林中

其實我是有點害怕的

我害怕迷路

也敬畏那山林中的山中精靈們



此時此刻

我的腳記憶起昨日在司馬庫斯的辛苦

每一步抬起就會開始了那個害怕的恐怖記憶

思考起了

有必要這樣用力地對待自己的腿嗎?



走了大約三小時

終究不敵自己後繼無力的體力

加上戰備糧食已不夠了

剩下蘇打餅乾一包跟芭樂一顆


細細思考之後

還是返回登山口

下次再繼續戰鎮西堡給祂個完勝吧


從登山口取回我的外套

想說不想造成紅衣小女孩的誤解

其實是今天天氣非常的好

外套根本穿不上




午後兩點多


我來到了新光國小

來到了傳說中的森林國小

看到了那大家都會留下倩影的黑板



忍不住留下了神來之筆

不知道你們有看到那個亮點嗎?



有趣的是

這些年常常看到很多部落客所寫的文章

或是社團當中大家分享的地圖景點等等

有時候看來也是無限惶恐的心而起





總是擔心

路大不大條


路口好不好找


他有什麼設施


有什麼設備

但其實


自己出來走一趟

不就全部都會知道了不是嗎?


印證了


知難行易


知易行難


這兩句話說得真是貼切阿


話說經過兩天的爬山之旅

我真的有累了


就順勢躺在這黑板前的座椅上

大啦啦的仰望天際

露天而眠




才淺眠一會兒

跳起來也是午後三點

趕緊下了山尋找可以吃的食物

到了幸姊姊推薦的秀巒小吃

竟然都被車友們點光了

只剩下粄條可以吃

可愛的小老闆娘直說

明日就會到竹東補貨了

真是見識到車泊友的強大行動力阿



在阿公溫泉慢慢地瀏覽了一番



沒有華麗的外表

卻有著最純樸的人情味



在每次的旅行當中

我最喜歡的是跟當地的人聊天





跟小老闆娘的阿嬤聊起來


然後溫泉本來是蓋在家裡的


但這樣會讓家裡通風不好


所以就改建在外


也得知溫泉旁的小房屋是準備租給將來要來建造秀巒大橋的人住的

想來秀巒大橋建好之後

對於在地的觀光定能更加有幫助



拖著小疲累的身軀

阿嬤很熱情的說要請我泡湯

我回說這樣的事情我做不來

深怕下山太晚也是原因之一

下次定會來捧場





為了避開內灣在下午時分都會塞車的困惱

我選擇了四點再從秀巒出發

跟香腸帥哥說了再見

我就往宇老方向而去

原來在假日時候

從宇老方向往那羅是要開到另一條便道上

問我怎知道

因為我看到了宇老臭豆腐(分店)


哇哈哈哈



這間分店只開假日

老闆超會做生意的

對每個客人都是熱情不已

難怪生意不好也難





可能是餓過頭了吧

看著那麼多的美食

每一樣都想點來吃

卻知道自己應該會吃不下

這時候

從車上拿出了準備好的便當盒


打包了臭豆腐家給小公主吃

宇老臭豆腐果真是不同啊

每塊的份量都比山下的大上數倍




配上韭菜辣椒

內行人一看都知道




隨便夾上一塊的豆腐切圖

都厚實無比

要問我味道嗎?

恩...帶點微微的酸

但確實是不難吃


豬血湯也是一絕

湯不夠可以在加湯

老闆豪邁地說這是山泉水煮的不怕人喝的啦

於是.......

我就喝了兩口的豬血湯


打包了滿滿的一碗

帶下山



(摸摸小肥肚)


謝謝老闆





..........................................................................................................
終點線


這陣子從過年前的陰陰霾霾的日子走過

就算是過年時期

又是讓我一人度過的年假

加上其實身體是有出現免疫力有點低落的狀況


我反而不想悶在家裡

我用著一次又一次的車泊旅行

去尋找著把記憶中的不可能框架給打破

又加上閱讀馬欣對於電影鎌倉物語當中的影評

深深覺得真是貼切阿


『敬這殘酷又美好的世界』



這世界啊!
我沒有什麼本錢跟你齜牙裂嘴的搏鬥,
但我仍有一支筆來當小刀,
以為陰暗可以被我劃出一道一道縫隙來。


讓那裡透出來稀微的光,
能刺眼出我久違的眼淚。
一起敬這殘酷又美好的世界吧!


它被我們搞壞了,
但我們仍有傾斜看它的角度,
一眼認出它曾經的美好,
於是抱得滿懷,
即使即將失去。


紀念我們所有可能失去的美好,還有我們曾經被拍下的純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