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志工路上快樂版

志工路上有不快樂,想當然爾也會有快樂的喔!!!!
很多時候,很多人會問我為何做志工,我都說我來做給下輩子放著的,這輩子我過了有點兒........(迷之音)其實真的很苦....的生活過,但我身邊總有很多.很多的朋友一路支持著我。

我常想我的快樂來自於我的朋友,我的家人,我的學生家長,我在服務時遇到過每一個人的回向笑容,更有我所帶的每一個孩子,他們是我很多快樂笑容的來源,是我生活很大的一個支柱,為甚麼這麼說,且讓我細細道來.......


我身邊的朋友,都會在我失意時,可以打電話哭訴,在我婚姻中不順時可以小住他家,會給我噓寒問暖,會關心我,會擔心我,會提醒我該去看醫生喔,該吃藥喔,更會常常念我,要我多注意自己身體。


我的家人,更不用說了,我除了是家中最可愛的小胖妹之外(特權)還是兩個可愛孩子的阿娘,家人現在都很疼我,我有好哥哥,也有好姐姐,更還姊姊們的小孩跟小小孩,我自己的孩子也能接受有一個無厘頭的阿母常常的狀況,來給予支持,會幫我曬衣服,幫忙帶小孩,幫忙管小孩,這對很多家庭來說,是可遇不可求的吧!

至於學生家長嘛!那更不用說了,那是我的衣食父母,把懷胎十月的寶貝來給我帶,但現今保母問題層出不窮的風險中,能夠放心地每天把孩子交到我手中,晚上安全的帶回去,那是我此生中多大的福報阿,讓我帶著別人的孩子,養著自己的孩子,對我來說,這是我這輩子最感恩的一件事。

在服務時遇到的人事物,更讓我常常藉事練心,磨練著我的耐心,我最愛用我最大的笑容給對方,跟對方一樣的身高跟高度去服務別人,也可以彎下腰來做服務,做服務時我從不高高在上,我最喜歡孩子的笑容,被服務人們的笑容,或是解惑時,它們所給予的支持,這些在我來說也就是最大的快樂。

至於我帶的孩子更不用說了,他(她)們天真的笑臉,是這個世上最無價的物品,我們付出了關心跟愛心,就能換得世上最純真的笑臉跟回饋,單純對孩子好,孩子也是最單純的回應給照顧他(她)的人身上,說實話孩子的笑容真的好可愛,有時可愛指數真的都會破表。


我想世上所說的一句話真好那就是『助人為快樂之本』此話果真不假,助人絕對是快樂的,是幸福的,因為那代表,我可以有命跟活力服務著這個社會,在將來還要再去服務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