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魚兒29露(阿姆坪之露)


你把憂傷畫在眼角 

我將流浪抹上額角 

你用思念添幾縷白髮 

我讓歲月雕刻我憔悴的手 

然後在街角我們擦身而過 

漠然地不再相識 

啊 

親愛的朋友 

請別錯怪那韶光鱌改人容顏 

我們自己才是那個化裝師 


出自席慕蓉的《邂逅》













阿姆坪其實一直是我小時候的記憶


不管是家人帶我來


還是談戀愛時情人的邀約

我從沒有







這個星期小王子沒回家


想當然阿娘沒機會亂亂跑了吧!


哇哈哈哈.......


這是(模可能的代誌)←台語







於是乎這次我來到了阿姆坪


個性中的倔強

不死心地用著上次小王子教我的離線網路地圖

真的讓我順利地到了阿姆坪


只是沒想到


阿姆坪是在台七線上





 



我一直以為阿姆坪是在石門水庫的下方而已

沒想到開到石門水庫之後

還是從台四開到了台七

才過了慈湖那個大彎之後才是見到阿姆坪的指標





跟小時候記憶中的距離是有著很大的落差的

也才明白記憶是片段的

就像我跟無數個案家諮商時

就要用拼圖的方式

一片片的去找出屬於案家的生命故事



夜晚時分的阿姆坪

就像之前我去過的營地一樣

有著深沉不見底的黑暗


剩下的還有那一波波打上岸的水聲


讓人不僅幻想著

好像有可怕的東西會隨著那一波波的水波隨之上岸






確認了今晚的車露地點之後


時間還早

我開著車又回到了台七線上的百吉小七門市


這間小七可不是24小時營業的喔


它的營業時間是從早上六點營業到晚上11點


所以若是有需要補充戰力配給的要注意一下時間喔








黑暗中的小七

是很讓人安心的地方

雖然它的商業色彩真的很濃

但有時候卻不得不說

它真是我出門在外的好朋友

要熱水有熱水

要咖啡有咖啡


更別說它有適合一個人的餐點


今晚我安靜地在小七看完了一本書之後

忍不住咖啡香


剛好有優惠

於是乎買了兩杯

想說寄著一杯

明早再來取


但是.........


貪圖口慾的下場


嘆.............

讓我們看下去






阿姆坪停車場是個很大的停車場

場地很乾淨,舒適

禮拜一的早晨我還看到有人在清潔場地


可見石管局的用心
 廁所很新穎

無異味


 早上還沒開門的碼頭

趕緊來朝拜一下


((((((跪拜)))))

這是廁所的外觀

紅磚型的造型

其實是很醒目的



 處處可見不錯的綠茵步道

我想不管是甚麼天氣

來到這裡都會很舒服



我很喜歡這樣的涼亭

只是昨夜來的晚

等等還要趕回去上班

但默默地記下筆記

下次可以來這裡睡個很舒服的午覺都好




這個遊艇碼頭旁邊其實也是個不錯的停車地點

因為它離廁所最近

但.........


它旁邊的建築物在黑黑的暗夜中

看起來是非常的恐怖

加上之前有估大神說過這裡的不可思議的事件

我想想之後

還是認分的開到了位於民家前的停車處吧

畢竟......


我膽子比綠豆大不了多少


今天早晨其實天氣沒有很好

但遠處的山嵐一樣盤踞在山頭上

就算天空不作美

仍然有它的美




這位異人在我昨夜到達阿姆坪時

就見到他在我說的那棟有點恐怖的建築物中

偌大的空間中

只見他在其中

畢竟自己是單身一個女子

想想還是別去哈拉吧


但清晨時分

見到他背起了一些看板

我想又是一名非常有自我主張的能人異士吧!





在黑暗的深夜裡

我想最可怕的事

就是





基本上我要是一個人車露

我都會在光亮之處


可以繳掉的水費趕快交完

但是今夜貪了那咖啡的香氣

於是

悲劇產生了

人類那最原始的本能

逼著我要去尋找廁所


拿著手電筒


從10點到12點

我整整去了三次

畢竟還是有著女生的衿持

不能像男人一般的灑脫

雖然我知道這裡有24小時監控

心理深沉的恐懼


還是一波波的湧上

這讓我記著


下午時分過後

千萬不能貪杯阿.....






 我的車上床


關於我的配備這件事


其實當初在露營時

我也敗了不少


比如一個噴火龍帳

花了我6千多大洋

但實際上我真的用到只有10次左右


以價值論


每次還要600多的花費在其中

更別說其他的裝備

還好後來也有家人踏進了露營這條不歸露

所以也就轉接給它們使用著

至少不會那麼心疼



一個人的車露裝備

我採用了極簡的方式

有吃的就在外面解決

不管是小七或是路邊攤

我都能接受




我用了之前我買了不少的月光桶

這樣的桶子非常好用

把它卡在後座的走道上

讓我晚上睡覺時

腳不會有懸空的感覺

用著媽媽留給我的紀念品(厚毯子)舖上

剛剛好比家中的VIP沙發座位還大點的廣度

再配上我最愛的大抱枕

然後用著之前買的輕薄小天幕


在車中找出四個角度用曬衣夾夾好


女生最重視的隱私就都有了



 百吉隧道覓食

感恩社團網友們的分享

我意外得知在百吉隧道前有這家客家麵

谷狗了一下

也才得知這家店家非常有有名氣

我運氣真的很好

不到10點

店家沒有客人

想來應該是登山客都還沒下來吧

但問我好不好吃這件事

其實

..

..

..






它不算極品






但以在這個地方而言

它是算不錯的

但小菜方面有點小貴

我這一餐吃了200大洋

就讓我當作是早午餐的方式來享用吧!






百吉隧道

其實這個隧道旁邊的步道

跟夥伴們有來走過耶

路徑算是很好走的步道

崎嶇度很少

只是恐怖故事看多了

這個隧道的靈異事件

是有出名的






才進隧道沒多久

就看到這樣子的人型裝置

忍不住暗暗的ㄎㄣˋ 了一下

這種裝置藝術我想應該只有嚇人之外

還是嚇人吧!!!!!!(逃走)





石門水庫篇


回程剛好有看到石門水庫

當然就要來朝聖一番

(在跪拜.......................)







說實話

拍這張照片我是閉著雙眼拍攝的

我有膽小外加懼高症(發抖)))))))))







本想為了社團的各位謀福利

探查軍情之後才知道

石門水庫是不能留車過夜的

晚上11點

就會有警察趕車離開

然後派出所還真不少

有(6)所


(((((((((驚嚇)))))))







今天有人剛好在捕魚

他說一斤100元

像這樣的體型大約在6.700之間

心想.........

真是有點殘忍

但又不能多說什麼

畢竟人家也要生存阿.....





順著水庫往下走

看起來這陣子若再下雨

應該水庫會洩洪喔

因為店家說

目前水庫的水已經達到最高點了



 發現新大陸(可以車宿點)



逛好了水庫之後

抱著不能車露的訊息

無意間發現在石門登山口的桃花源

在站牌下有間設備很棒的廁所













 在彎進去的路邊


大約可以停個3.4台車沒有問題
 廁所很乾淨

也有些路邊攤可以覓食

詳情請看照片


但是因為是鄰近登山口

我想應該很早也會有登山客的出現吧!

我默默地放進去筆記中

下次我會來試看看

屆時再做分享喔..^^..

...............................................................................................

↑它是分隔線






這條從壩頂可以走到壩底的小階梯

是我小時候

大哥帶著媽媽還有家人一起來走的階梯

想當初這是一條走著差點讓我往生的階梯


至今都還忘不了那發抖的腳

更別說隔天大腿內側的痠痛

階梯還在

人事已非


媽媽前幾年往生了


大哥現在也工作忙碌著

而我也從一個小黃毛丫頭

走入婚姻

成了媽媽

在走出了婚姻

成為了自己

今天沒去挑戰記憶中的發抖

也不想去讓大腿的痠痛再起

就讓那個美好就留在記憶中吧

因為那是最初

也是最美



原來.愛是不會結束的

它會用很多的方式繼續中

而我還在行進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