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從有錢真是萬能到信仰談起

從有錢真是萬能到信仰談起

今早睡了一個很久沒睡好的覺,感覺真是神清氣爽,慵懶地打開床邊的小平板電腦,上了FB就看到有篇文竟然引起這麼大的筆戰,想來真是有意思。引起了自己的諮商心理中的『探索』兩字,更加上自己欣賞的康德理論中還有太極論的兩造關係,我想應該是因為有人文章中的標題去踩到了別人的地雷區。
兩造之間其實就是一個是個人想法,一個是為了她所認識的宗教,就如同我去到別人家裡批評了他們的父母一樣的感覺(比喻),兩者之間其實看來也無關對與錯,但我可以理解『後者.對話者』對話的感想,加上前者PO文時加上的那句話,【有錢真是萬能】在我看來對於後者而言,那是否定了很多宗教,社福團體的很多事情,後者認為PO文者沒採取了一體兩面的觀點去看待這件事,但對於PO文者來說,她就只是個人想法或是觀點去說出自己的感覺。

所以真要有兩造之公平論斷,在我的感想中,FB當中有分為個人跟社團的,如果今天我是PO在我自己的FB上,我當然維護我自己的個人色彩跟主張,但如果是在社團,是否再下註言方面,都應該考慮再三,我自己的FB上人數也開始多了之後,我每次在分享任何人的文章時,其實就已經代表我是個400多人的好友了,今天我所說的話,其實是應該對我的朋友負起一些責任的,比如說求證,比如說親眼目睹,才來出聲。

想當然爾這是我對於FB上的看法,更何況人文社團已經是將近4000多人的社團了,在人文當中,我看到了溫馨,也看到了一些缺失,但我只知道當溫馨勝過缺失時,那這個社團還是有我可以留下去出聲的地方,清晨看到時的感想,建言卻到此時才想好發出,希望各位好友能體會我所說的,給這個世界多點美好跟良善,因為,『或許我們不能去改變這個社會,但至少不要讓社會改變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