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給你的一封信

晚安.感恩你來送我母親這段路,不想告知你的本意,是因為我們一家三口,真的不想在跟你的另一半有任何的瓜田李下的,雖說你真的不是一個好父親,因為你無法保護你自己的兒女免受傷害,但我想在你的思維當中,應該還是有點良知的,感恩你並沒帶娟姊出現,不然孩子真的會拿掃把把你倆趕出去,所以我相信著你是真心來送我母親最後這段路的。
昨日我在我母親靈前,有幫你小小的祝禱了一下,希望我母親保佑你身體健康,因為我跟你之前所有我都早已放下,並感恩你當初的放手讓我回家做余家的女兒,也希望你跟你另一半不要在對我的孩子造成任何的困惱。,我想這次你應該不會讓娟姊在有機會來鬧羽珊了吧!
為真的被那神經質的娟姊嚇到了。
你可能不知道娟姊的所作所為,讓你在你孩子前面的形象蕩然無存,你那麼的為她,連自己的孩子都不保護,讓孩子看到不堪的一面,這是叫人多痛心的一件事。
而我只能在旁邊默默的看著,陪著兩個孩子成長,撫慰著她們受傷的心,安慰他們不滿的情緒,你可知道那樣的心情有多沉重。
這兩年多來,我們一家三口過的安穩也過得開心,羽珊日漸長大,心思上更會想了,這次從澳洲回來送我母親這段路,我真的超感謝她的,因為她變的很貼心了。
嘉鈞則就進入青春期後,變的有點叛逆,但也算是乖巧,雖說在電腦上的時間控管沒有很好,但我還是很努力在做一個身兼嚴父的功能在,雖然沒辦法很嚴,所幸孩子也能體會。
會說這許多,其實只是跟你說,關於你跟羽珊說,要不考慮再去念碩士或是到南部去找工作,讓我不得不說,你真是一個算有點自私的爸爸,你女兒說,她已經不知道她自己的爸爸到底所說的話是真還是假,是真的關心,還是有其他的目的。
面對女兒這番對話,我只能說畢竟那是你父親,若真有其他想法,你可以跟他說明白,但我知道,小孩真的被你傷的很重,有些話,早就連說都無力再去面對或是商討了。
這次面對我母親的離開,是我人生中的一個大打擊,但所幸我母親走的很安詳,這是我唯一可以比較開心的地方。
母親走了,我想我也不見得會留在台灣繼續生活了,我本就有考慮要帶嘉鈞去國外生活,只是這些年母親身體的起起落落,所以我只能把很多的苦跟痛,安靜地放在心裡,而這些痛苦就在我母親過往時,所有的一切都宣洩而出,說實話,我還是不斷的不斷的在哭泣,我的淚水無法停止的在流,這樣的打擊連我都不知道我自己有沒有辦法走過這段喪母之痛,所以可否請你,請你認真的好好的保護我跟孩子一次好嗎?不要在讓娟姊來破壞我跟孩子之間原有的平靜好嗎?
最後請你好好去跟娟姊過你們的快樂日子,我還是那句話,希望你跟她能平安快樂,喜樂安康。
                                                                                                                                         郁樺2014/8-30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