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思念


前幾日夢到了媽媽
夢中媽還是對我很掛心
夢醒之後淚水在眼裡
於是乎今天回去中壢走走
高鐵喝了咖啡
龍崗去看美妖二姐(希望咳嗽快離開我姐姐)
接了新成員(狗🐶一隻)
到了火車站後面那五十年老店肉圓
記憶中肉圓店的年齡比我還大
小時候覺得魚丸很大顆
哥哥,姐姐們每每帶我去吃
那個串起來的魚丸就是我最大的恩寵
但如今忽然發現,魚丸變小了
肉圓味道也變了
跟記憶中的美味就像是斷了線的風箏
飛的好遠,好遠。
不死心的又回到了中山路的小美飲食店
曾經那有全世界最好吃的肉羹
沒想到店還在,老闆是第二代了吧!
味道走味了
似乎喚不回那小時候的美好味道了
悻悻然的開著車
繞行著從中山路在到長江路在到中和路
整整一個正方形
卻是在記憶中,媽媽因為當鄰長時
每每要幫忙發放選舉海報時所必須走的路徑
路徑不變,人,事,物已全非
糧食局宿舍拆了
變成停車場
前面的大糧倉變成了五金百貨店
轉彎角,還是那棟永遠都蓋不完成的豪宅
黑壓壓的外貌,永遠跟絢爛的車站不能比擬
車站前聚集了外籍勞工
彷彿那就是他們可以維繫從家鄉帶著的情感
就像我小時候把火車站當做是我的遊樂園一般
就像是生命的長河般
如夢如風
看似掙扎,卻又反差的共存著
只剩下探索的記憶與回憶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