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魚兒車露篇(開啟版)南澳營地(26露)

夜晚的蘇花是黑暗又幽黑的………..(七月耶)

上次開過一次三小時之內從花蓮開夜車到竹北

年紀越長,膽子是會變得更小(好像也沒多大>”<)

開到了南澳端,疲倦跟睡意湧了起來…………

於是想到南澳有個南澳營地可以搭帳,加上家人有想在宜蘭找營地

於是乎我就給自己找了個場勘的理由,在七月中的夜晚午夜時分

我尋找著南澳營地在那裏

南澳營地是在台九線上從花蓮往蘇澳路上的右側小路

路算大條,但夜晚時分下,當下只絕無止盡的深沉黑暗

我邊開邊看著想著,每一段路。都像是黑暗的大嘴般,要把我吞噬

要不是此時導航告訴我在400公尺,我真的會找地方轉頭揚長而去

終於目的地就在我右側


門口的的地標,在深夜中給了我些許的勇氣

開了進去之後,也才發現還是有零零散散的露客在其中

夜深人靜,不敢再下去搭帳怕吵到人,只敢安靜地用著簡易版睡床

最讓我感心的是……..這個免費的營地,有電.有電….他有電

真是太給我開心了(撒花*****)

點起了燈條,開啟了電腦弄了小電扇,本想找個恐怖節目來看

但瞄了一下窗外,心想,萬一引來了愛好者(非人類)

那我真的會要哭沒眼淚……….

關上了手機,沒一下子,我就睡著了,在起來是半夜三點多

心想著,要去繳水費還是忍忍,但心想,反正旁邊都有人

應該還好吧!鼓起了我沒多大的膽子,我尋找著營區的廁所在那裏


還好也就一小段路,就找到了廁所,交完了水費之後

在回程的路上,滿天的天空中,竟是銀河星空(美極了)

一時之間,我也忘記了害怕,享受著大自然送給我最珍貴的禮物

我不僅思考著這次到花蓮的旅行,若說有必須付出的代價

那就是恐懼,就是在某個特定的時刻,因為和自己的家人還有距離得那麼遙遠

我會起了一些恐懼感,會本能性地渴望能夠再度受到積習的庇護。

這就是我旅行最明顯的收穫,在旅行的過程中不都是樂趣,也會有挑戰

我在旅行中看到的不如說是一種苦修,一個人之所以會踏上旅途

是為了自我養成,也是為了去鍛鍊我那最內在的、對永恆的感受

就像羅素 Bertrand Russell 說:

 『大多數人寧願死也不願去思考,事實上,他們的確如此。』

而我會說:


『大多數的人寧願待在家裡也不願出來走走,而只會羨慕著別人,事實上,他們的確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