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大浦日記第六回6月23日

 大浦日記第六回6月23日


今天是我要到東莒國小說故事的日子


東莒是個小小學

人數只有十人

教職員加替代役的人都比學生多


今天我說了拐杖狗的故事

然後再請孩子繪製閱讀心得(用文字或是畫圖方式表現)

為甚麼要用李如青大哥的書來說

應該是因為李大哥也是離島的人之一

相同背景的作家的作品對於離島的感情應該會更深入點


離島孩子的反應跟台灣本島的孩子在對於繪本這塊

所產生的共鳴也是有些需不同

但大致上都還好


說完故事之後

當下我決定跟小君跳島到(西莒)


我們搭乘了十點的船到西莒

東西莒之間的船班來往之間才只有十分鐘而已


西莒島上的服務中心旁邊有著多的摩托車

要租借時打個電話給老闆娘就可以了

甚至在歸回完時把錢塞到摩托車底下

或是寄給賣票的阿姨就可以了

從頭到尾我連她的面都沒見過

真是好開放的島嶼


我跟小君兩人逛到連地圖都弄到花花的亂逛

有趣的事

我跟小君竟會開始用我們東莒跟他們西莒的差別性


才短短幾天的居住在東莒島上的感情竟可以如此綿密


西莒的軍官比東莒的多

島上的路也比東莒的彎彎曲曲

更有趣的是我跟小君在西莒的最高點的一座廟寺裡睡午覺

哈哈哈,是的(((((((睡午覺))))))))哈哈哈

讓我跟小君戲稱我們是西莒睡午覺之旅


西莒島上的房屋造型規劃比較沒章程

通風跟造型上都不若東莒上的好

但西莒島上的蚊蠅等等卻比董莒島上來的少

海景也比東莒島上容易觸摸到


真是一趟很有趣的體驗


回到東莒之後眼見著那長長的陡坡

讓我跟小君兩人都好希望有那傳說中的三十元便車可以搭(有時候民宿的回頭車)


沒想到老天爺真的對我跟小君好好喔

我們遇到船老大的司機載我們回到大浦


真是太開心了

這樣的快樂讓我回到打工換宿的地點之後

我還是開心的哈哈笑


這樣的體會


你們也想要體驗嗎?


真心的歡迎你們


來東莒體驗不一樣的美好的感受


你們也可以留下你們的故事跟足跡在東莒


讓東莒留下你的腳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