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接與送

接與送
騙吃騙喝趴趴走第三天
時間過得真快,昨日才在太麻里送走羅呆呆的阿姆
也才發現羅呆的阿娘竟也是文青一名,真是太給我驚訝了>"<
在太麻里的車站裡看著那位文青梅姊姊進了車站
羅呆很是貼心的幫著她媽提著行李走進了車站裡
看著她倆的背影,讓我心頭很是一陣酸
火車進站之後的離開
我很認真的揮著手跟火車上的梅姐姐說掰掰
羅呆回來之後才說車廂在很前面,所以應該是看不到的
(恩,,我又做了鳥事了)
((((((((((傻笑當中)))))))應該會被別人當作我是阿達吧!
跟羅呆看著遠去的火車背影
我開口說:恩,,,離別會有點感傷對吧!
羅呆說:還好耶^^(嘖嘖~又給我出現迷屬人的陽光笑容)
我就說:送別跟接,我比較喜歡接這塊耶,因為我不怎麼喜歡那種送別的淡淡酸楚。
對阿。。。。。
我自己好像從小到大,每每在跟人說再見,或是再送離別時的那一刻,我會不由自主的湧起一陣又一陣的酸楚,有時會落淚,有時不會,但確實會在心裡浮起一陣陣的酸。
在我而言,接變成一種期待,此時我的心情就像是期待著倦鳥歸巢,或是旅人回家的那個微微昏暗的檯燈般,牆壁上的時鐘滴答滴答的響著。
而送別,是一個不知道下一個見面是幾時的感覺,更或許像是媽媽往生時的痛楚般的劇烈,像是河水不停不停往大海流去,連一眼回頭的機會都沒有可以留下。
但人生啊不就是在接,送,這兩個世界裡迴轉著,有期待的接,也有期待的送,到底是因為有送別,才會有的期待,還是有著期待的送別阿。
但其實這就是人生的不變道理不是嗎?,既知生,何懼死,生在這滾滾紅塵中,我正在努力尋找著我往死亡的送別裡進行著,我發現這不過是一段路,而我還在進行式中。
那好友的你們,你們的路上快樂嗎?還是悲傷,更或是焦急,還是跟矛盾衝擊著。
要不要試著跟我一樣,去體會身邊的快樂,與悲傷,接受它,也放下它,勇敢地做自己,勇敢的走出來,你就會發現做自己其實並不難喔!
小魚~2016/11/26於花蓮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