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大埔日記六月二十九日(星期三)

                                                                     美麗與哀愁
                                                                           美麗


                                                                          哀愁


這是東莒島上的一座很美麗的海灘

至少在我眼中它真的好美麗


但是


它也有著好多的哀愁



它是在東莒島上的神祕小海灣旁的一個沙灘


關於它的傳說


多到不勝枚舉




更別說它是個連島上居民都不想靠近的海岸




但它的美

是一種無法用言語形容的美麗


當你走向它時


卻也無法忽略


那位在岸上的垃圾群們


說實話


我真的無法理解


那是一種怎樣的情節


讓人可以在美麗與哀愁的極端感情糾結著



我不忍再多看一眼


默默地抬起腳步


再繼續自己的環島之行


今天我是沿著東莒島的外圍


從福正接上猛澳港的路上


欣賞著那美麗的風景



東莒島上


共有三條主要道路


兩條面海

一條在島上的中間穿堂而過



大部分的人


都選擇在中間跟神秘小海灣的的那條面海道路上逛著


但是


這條面海的戰備道路

真的很美


不論是陰天


晴天


清晨


傍晚


它都很美


今天這條路上


我花了比較多的時間


到了每個發呆亭


我就進去發呆一下


讓自己沉浸在那舒服的海風中


細細地品嘗



讓自己的心


也能跟著安靜下來



輕輕的


慢慢的


去品嘗出東莒島上的美麗與哀愁




番外版


逛完環島之行後

我到了華美去吃早餐

認識了鴻景民宿的小老闆(林阿福)七四年次


還有對於東犬國小(東莒國小舊址)付出很多的曹先生(四九年次)


感恩曹先生分享的故事

讓我知道為何連島民都不想靠近神秘小海灣旁那座沙灘的故事之外

那種悲傷又帶悲情的故事

只有島上的居民

親眼目睹才知道的故事


還有單純又熱情的阿福先生

擁有著熱情想為東莒島能更美好的目標而努力著


這些島上的居民

都是對這個島上有著很深很深的感情存在著


而這份感情還在繼續延續著


我知道


總有一天


你們來東莒


一定會看到


東莒島


在等著你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