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大埔打工換宿六月二十七日(星期一)

經過了東莒島上兩天的陰暗天氣

禮拜一的說故事

讓我又找回了快樂跟熱情

今天我說的故事是關於蛇的繪本

最後還給孩子做了點簡易美勞

孩子的笑臉

療育了陰暗天氣帶給我們的沉悶




禮拜二晚上是我的x計畫的發表

場地跟時間跟學校老師溝通的過程中

變化球一再的投出

變得我一在地接受在變化戰術


頓時讓我不知所措地起來


最後很幸運地拜託了校長(臉皮很厚)


在禮拜二聚餐時

告知家長來參加這場講座

心頭終於放下許多



昨天在客廳遇到了西莒的三位可愛的國中老師

都是在教育路上的夥伴們

一聊起來整個是沒完每了



甚至還有一位老師要去參加夢二

真是太開心了


可愛的西莒老師甚至問說

我也可以去西莒幫忙給點諮商的課程建議嗎?

還說可以出旅費跟講師費


看的出來

她們對於教育路上的愛心


西莒的孩子多麼的幸福

人的一輩子


若是能遇到好老師


那才是他們一生路上的最好的祝福



下午時分


跟姐姐互通line時

貼心的姐姐感受到我的小小鬱悶


討我開心的說


不適應就回來啊

我就回說


恩      基本上還好,我不會因為一時的暗黑就逃走

這跟我的個性不合>''<


可愛姐姐說:你在不回來,我就把你兒子賣掉(哈哈哈)


最好是可以賣掉啦>''<




但我很開心的這兩天的灰暗



讓我跟自己有著更多的對話







好像也感受到了


姐姐當初在澳洲前三個月最難熬的時期

打電話給我時的口氣


雖然到最後

姐姐也是撐過來了


我忽然也明白

那種心境上的相似感


讓我明白

家永遠是最後的避風港的啊!




在東莒島上的日子進入倒數了


面對離別的情緒開始在心中盪漾著



終於要面對它的到來

卻無法形容的的離情依依在心中悄悄的湧起了









真要到了離開的那天

我會不會落淚啊!!!!!!!





附上我們夥伴當中的魔術廚師的調酒美照


今夜就讓我們微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