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魚窩23露(2016/11/26合流露營地)





魚窩23露的所在地
合流營地

一帳300大洋

(最新版更正)


那晚

我跟同是說故事路上的好夥伴們

吃吃又喝喝

約了明年的行程

互道珍重之後

我就往合流而去了


那天我在我FB上寫著



    夜晚的太魯閣
    盡是巨石臨立
    好像走進了武俠世界般
    我化身成俠女
    在其中穿索著







(網路截圖)

對阿

一個人開在沒有走過的路上


前面路況如何


不知道


只有綿綿細雨陪伴著我


知道太魯閣很美


但畢竟是夜晚時分

我只能藉由車頭燈

探索一二

卻未能一窺真相

讓我不僅想起如青大哥的繪本故事

『那魯』



那段汗水與淚水的交織

都已是我不會知道的過去

只能藉由書中去緬懷




採用網路朋友Denis Huang之照片




所幸合流營地離花蓮倒也沒很遠

一小時上下

我就到達目的地了


但其實目前營地晚上是沒人管理的

價目表上跟實際網路上的分享是有落差的

所以還是以網路的為準

↓↓↓↓↓↓↓↓↓↓↓↓↓↓↓看下面



http://www.taroko.gov.tw/zhTW/Content.aspx?tm=1&mm=5&sm=0&page=2&id=26

隔天我因為還要繼續挑戰中橫

所以我在清境那裏找了一間咖啡館

才寫下了一篇旅行的意義
    旅行的意義
    昨晚到達營地已深夜九點多
    濛濛雨的夜晚
    除了淒涼,還是淒涼
    但其實我還滿享受這樣的淒涼感
    但說是悽涼,其實還是有人相陪
    底下營區有兩帳
    停車場上有兩台車,看起來也是要過夜
    打了招呼之後,我選擇了一台廂型車的旁邊作伴
    一整夜滴滴答答的雨聲,一下有,一下沒
    好像在跟我玩捉迷藏一般
    習慣帳內的身體伸展,在車內總是受限
    還好小公主幫我摳的影片發揮了作用
    看了一片半之後,睡意逐漸湧起
    在醒來已是夜半時分
    不想讓自己變成大圓臉
    不停地跟自己洗腦說
    天地萬物都是尊重和諧的
    不會有甚麼咚咚出來嚇我的
    下了樓梯趕緊進到化妝室,把水費交完
    洗手時,連鏡子都不敢抬頭看一眼
    就深怕背後有異形出現
    看看電腦還有電力,把昨晚的一半看完已是快六點了
    此時竟然睡意滿滿的又睡了一個回籠覺
    睡到隔壁車子離我而去都不知道
    簡單梳洗之後,吃了在小七購買的備糧之後我又再上路了
    營地在下去又看到一個網路上有介紹的綠水步道
    也是不用付費的營地(真好)

    開到了天祥之後我發現一件很重要的事
      非常的重要,那就是。。。。。他竟然也有小七
      阿,果真是邪惡的小七,走到那都看的到啊!!!!
      離開了天祥一路往前開我到了碧綠神木區
      我想到一個笑話
      巨木跟神木的差別在於
      《活著是巨木,死了就變神木。》(哈哈哈)
      但是在碧綠有發生一點小狀況
      怕家人擔心,我就沒分享,等文章出來再細談
      然後到最高點加油站(關原2374)
      除了加油,我還幫忙賣粽子跟咖啡
      別懷疑,就是幫忙賣給車隊,陸陸續續還推銷了二十多個
      加油站應該頒給我一個最佳銷售獎才對>''<
      一路顛顛坡坡的到了大禹嶺,這段路上是我開過最多隧道的道路
      更別說偶而掉下的小石頭,讓人不僅擔起心來
      當下只想趕快開離開
      到了小風口,感受的風更是涼冽了起來
      身上只穿著短袖衣物,加上方便外套
      其實禦寒功能是低的,但終究還是意志力戰勝
      我一路的上了武嶺
      說道武嶺還真是有趣,我根本不知道我到了武嶺
      只覺得整條路是都是上坡而且感覺肺部脹滿了空氣般
      讓我有點不舒服起來了
      到了目的地,想說也才一個平台怎麼那麼多人在上面
      當下還在猶豫要要不要上去
      最後我還是步上了那段樓梯,才發現那是大名鼎鼎的武嶺
      難怪那麼多人搶著跟它拍照
      原來此時此刻我是在中橫的最高點武嶺(3275)
      心中頓時湧起好感動的感覺喔
      無奈天空真是不作美,讓我今天一直當雨女
      走到那,下到那。。。。。。。。。
      從武陵開始往南投方向前進,整路上的險降坡
      著實讓我感受到比往上開來的更大的壓力
      加上又要跟重機拉開距離,還要閃車跟禮讓上行車
      讓我腳底不敢鬆懈地加緊巡邏著
      下山的過程,我只到翠峰休息一下,問了那有如天價的菜
      想想還是作罷,一路直到清境,實在是體力跟精神需要休息
      就算是下雨天,清境遊客依然很多,每家店生意還是很好
      找了店家給自己一個沉澱的空間
      暫時遠離了外面的叫囂跟吵鬧
      看到了夥伴分享著,他對於自己做的事情的意義在那裏
      他突然間迷惑了
      但其實我很想說的是,我每件事也都會迷惑的阿
      不管是志工身分,母親身分,或者是旅行的旅客
      其實每每都是在考驗著自己,每一時,每一刻
      在自己的混亂情緒中,再去找出那個亮點
      而那個亮點,不管是初衷也好,更或是理念跟想法
      那就是過程,而我們只不過都是在過程中學習著
      學習著讓自己更好,讓自己的心性更清明
      而這樣的清明跟睿智,會是讓我們在決定下一件事的借鏡
      所以。。。。。。羅呆,就讓我們一起繼續笨跟呆下去吧!
      因為,因為,這樣我們才會成長的。加油喔^^
      小魚寫於2016/11/27清境小瑞士




呵呵.........如今看來我還真是個適合旅行的人啊

這些年很多朋友都會發現我開始記錄著我的旅行日誌

其實我是有備著的

我知道如果當我有一天

我忘記了很多事情

更或許我也會忘記我小孩

想當然我也會忘記好友的你們

至少我可以用文字喚回我那片段的記憶


那個曾經發生在我身邊的美好事物

因為那些點點滴滴滴讓我知道這世界有多美好







.............................................................................................

分隔線

合流營地

目前一帳300

有水可以洗澡(但不是熱的)

帳與帳之間都有樹木遮蔽著

有桌,椅,但裝備需自行抬到棧板上

車子無法開下去

整天都會有交響樂可以聆聽(免費)

基本上要是夏天去我會覺得應該是很舒服的

冬天就請注意保暖喔!

謝謝你們的觀賞

我們下次見喔(揮揮手,掰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