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魚窩22露(2016/11/25)長濱派出所之露暨好棒的香蘭村

哇............................


好長的文章起頭阿

其實

是我想偷懶啦>''<

把兩個故事合併再一起來述說


椅子坐好了嗎?

泡個茶


慢慢的看我敘說囉!




再來到香蘭的因素是


你們可還記得尼伯特的颱風阿


那個颱風造成了香蘭村很大的浩劫


那個時候我剛從東莒當背包客跳島回來

連床都沒睡熱

就看到了朋友分享著香蘭村的慘狀

當下沒多想的我就到了香蘭

來來回回了兩次到香蘭

其實離開的時候

我是有些魂魄還留在那裏的

一種非常非常不捨的感情我就留在那裏了

跟在東莒島的感情是截然不同的

那時在香蘭的感情是難過到不行的頹喪感

一種放不下的情感

無能為力的感覺

在那時

我是逃走的




這輩子第一次有這種逃走的感覺

讓我決定了

我要再回來找回我的魂魄


感恩羅帥哥讓我有機會引起了這條線

因為他開著玩具車趴趴環島之行

我千拜託,萬拜託的他一定要到香蘭


不管怎樣的型態都好

就是想讓世人看看大自然的反撲

對於香蘭村所造成的影響

在同一個島嶼上

卻有著兩種不一樣的極端對照著




香蘭村外的大馬路



大馬路對向的舊香蘭

屋頂經由慈濟的幫助下

恢復的情形,讓人安心許多



不多說

我們今天玩具車就在這設攤了



辛苦了羅帥哥


放我跟一群小孩在玩



自己還在趕作業


小孩很認真的在玩



耶....我要建立停車場



?我還要更多的建築材料喔



沒關係,我也來幫忙



恩恩,真有趣阿



合作也是一個好方法喔



討論之後我們來決定怎麼建造吧




耶...成功了





在這裡我跟羅帥哥服務到五點上下就打烊了

感恩村長跟村長夫人請我們去吃好料的

所以我都戲稱我這趟是白吃白喝之旅阿




但是我終於


把我遺留在這的魂魄給尋回了(拭淚)

看到香蘭村雖說跟理想中的建設有著落差

但我知道只要憑藉著村長跟村長夫人


他們堅強的意志力


我知道香蘭村必能再現它的美麗的


於是我在香蘭跟羅帥哥道了再見

我還要繼續往北走

而羅帥哥要往南繼續他的趴趴玩具車之旅


分道揚鑣獨自在往北的道路上

本想說還在禮拜五的範圍內

都蘭派出所應該還有空位吧!

沒想到它沒位置了阿(哭哭))))))


立馬從網路上又找到了長濱派出所

我急忙地打了電話給長濱派出所

電話的那端是位男性警員接的電話

當下他知道了我是背包客之後

跟我說OK有位置

當下是給我吃了一個定心丸的阿


開在台11線上的夜晚道路上

迎接我的是無邊無際的黑暗


跟海岸偶而傳來的海浪聲

又讓我跟自我不斷不斷的出現了連結

心想

要到路旁的民宿去投宿嗎?

又怕沒位置了

(適逢台東衝浪季)

但那無邊無際的黑暗是有讓我恐懼的


看著路標

害怕著走錯路

每到一個指標

我就慢下來細看


又怕太慢到長濱營地給警員帶來不便

腳下的油門絲毫不敢鬆懈的

此時此刻的我

讓我想起今天的一切值得嗎?

我婉拒了村長夫人的留宿

我千里迢迢的從竹北到台灣的這端

值得?不值得?


突然我心底湧起了一段話

『過去生命中走過的路,帶我走到現在,而現在我所走的路,引導我走向未來,生命從來不

是斷裂的存在,而事件也非單一因素的發生,生命的脈絡總是高潮迭起,生命的故事也是環

環相扣』這段話出自《死亡如此靠近》


對阿.......

這就是人生啊


每一天

每一時

每一刻


不都是在面對著挑戰

挑戰著未知

挑戰著自我

走了就別後悔

讓自己去享受著自己當下還活著的感覺跟美好


.............................................................................................................................

分隔線又出來了

營地介紹

長濱分駐所
http://rvcamp.org/campsite/222

電話089-831034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長濱村6鄰長濱41號










這是營地的規則


隔天早晨營地旁邊就有小市集


店家生魚片閃閃發亮的誘惑我


但我只有一個人(痛哭)





它有兩座有棚的營地

這是其一

棚上有燈座

但沒電可以接

要充電必須到所裡借


這是廁所跟沐浴的地方


在帳篷處有個小小入口通行

若怕太晚車輛還要進出

可以停在這個入口的旁邊




在分駐所旁邊也有雨棚可以擋雨



分駐所外觀


早晨市集一角


分駐所大門


這就是我借住一晚的所在

謝謝你

阿里阿豆(鞠躬)




文末:長濱分駐所是個好地方,那天我在聽廣播時,好像現在有在票選全台最佳派出所。

後來長濱分駐所還真的打了電話給我詢問滿意度,我當然是給他滿分阿,感恩那天晚上

的收容,還有那兩位可愛的飛天小女警,因為太晚了,所以我就沒拍照入景。

費用:免錢

但營地要先到先搭為王道喔

車子是可以停到營地前面的





最後,茶涼了吧!

去換過喔....

讓我們一起期待我的22露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