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0日 星期六

旅遊是自由的靈魂(大溪之旅)






當人生進入中年

有人的人生變得更加溫柔 有人的變得虔誠 有人或許變得冷漠

是否驚訝於自己的人生怎麼過得如此之快?

在每個黃昏的場景中 看似閃耀 卻好像是人生的最後

嘗試著在最後的人生展現出最後的美麗告別


腦中遙遠的記憶

喊著停一下,停一下,
想著停一下,停一下。

似乎剩下心中的某個角落,還露出著些許霞光


在天與地的空間中


時間與空間的交錯中

在旅行的步履中 我繼續地往前走 沉默的移動著


曾經以為溫馨的傍晚是永恆


卻還是發現那只是銷魂的幻象阿


當傍晚的霞光漸漸消逝


好像是幸福 更也是絕望


只剩下的心中的柔情 尚未消亡...........




好久沒寫文了



這半年腦袋應該是變得更不正常了


喜新厭舊的人性特質


讓我跑去空大再進修社工課系


念了之後讓我懷疑起人生起來

好不容易經歷了年初的新冠肺炎之亂


下學期我竟然還是不客氣地選好選滿





看起來病的還真不輕


看著五大本的教科書


總讓我忍不住想要逃開一下下的時間


在雙十連假的首日夜晚


我先把慈母角色做好


卻才發現家裡的米有米蟲


挑米蟲的過程中


不僅懷疑起人生


更在發現購買的玉米當中

再下鍋前猛然發現有隻菜蟲抬起頭看著我


要不是菜刀是拜託賴大剛幫我買的金門菜刀


我想真的會變成小魚飛刀



趕忙送著兒子出門

力馬踏下了油門頭也不回地出門去




在紅綠燈的路口


我才悠悠然的點開葵花寶典(車泊地圖)



嘖嘖.....選擇障礙又起


山上跑嗎?
(恩...最近大姨媽過後,常常頭昏目眩的,有必要玩那麼大嗎)



當下打了電話給最親愛的吳家瑜姊姊,問她流浪到那裏了


果真是達人阿....

竟然飛到台中


跟她討論之後,決定那不如明天到三坑公園好了



於是乎


我想也沒多想的就到了第一站三坑公園,卻沒想到它還是在維修中(哭)
第二站大崁池(一車)
第三站調整池管理處(沒車)
第四站七張福德宮(沒車)



為了敝人的身家安全

看著地圖到了

第五站大溪多目標體育館


感恩林明賢大大的提點


這裡的水廁還是香噴噴的


更還有守護防衛隊的自治管理處保護



換來了一夜好眠

(多謝,多謝)




踏著清晨的露水


走到了中正公園走走

五點多就有附近居民來走走運動

今天的天氣是霧濛濛的

空氣中帶著是冷冷的清新空氣


走來也很是舒適




六點半離開了大溪想到忠貞市場來去吃好吃的米干


原來今天10月10日在忠貞的國旗屋米干旁邊有活動

還好我七早八早就到了,不然平時這裡可是一位難求








餵飽五臟廟之後


在尚未熱鬧的忠貞市場逛著

走到了朋友大推的櫻桃鴨攤販

想說買個半隻帶回家給家人吃

卻禁不起那亮油油的誘惑




從半隻變一隻

還因為老闆請我吃脆皮豬

那入口的美味讓我當下失心瘋的再加了一條脆皮豬









嘖嘖.......

這家店家只有在假日才營業的喔 在前龍街32號電話是0912601277

邊邊也有一家好吃滷味



有到忠貞市場別忘了去給他交關交關喔!



恩..問我買了這許多怎麼辦?


當然是回家繼續閉門苦讀啦......





我們下次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