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3日 星期日

我出去一下(32)蜂巢膠囊Hive bnb之夜


沉思冥想、從「我」中飛出的

不過是暫時的逃亡。



希達沙擺渡人生的旅程,

在涅槃之前

不斷反覆地捫心自問;

卡納普浪跡天涯,

到頭來卻發現

上帝要的就是原來的自己……

赫曼‧赫塞筆下的漂泊者

正如你、我,正如遊子迷津,

尋覓著來時路,

徘徊出蕭索的背影!

(文字轉自漂泊的靈魂一書介紹)






從太魯閣不疾不徐的騎回到花蓮


還可以到曼波海邊瞇了一下下


該是回到今晚的住宿點了


今晚的落腳處

就是這了

蜂巢膠囊Hive bnb




這個點非常的便利


要是從花蓮火車站前走出來

第一個路口左轉再往前行一兩百公尺

就可以看到明顯的外觀




其實花蓮豬朋狗友也是不少

但總是不想打擾為上

一個人省事省心

除非朋友群有狀況或是有要事待理

我大多還是花點小錢住背包客棧


這次感恩有個車泊社團的優惠

讓我可以用250大洋


睡到一個舒舒服服的床




本來我以為大門口是在轉角處的那個落地窗處

沒想到卻是在轉角處的巨人神像旁的這個門口

但管家因為出去覓食

還可以用遙控的先把門打開讓我進屋內休息

真是好貼心的管家





入口處就可以看見它的工業風造型

拖鞋甚麼交代得非常清楚

要換上他的室內托才能上樓喔










二樓入眼的就是超級特別的時鐘

齒輪的轉動

代表的時間的流串

一點一滴都是公平的

四面環繞的採光流盪在其中

是一份安靜跟沉澱的氛圍










早餐會有果醬跟奶油還有吐司

放在冰箱內自取






還有洗衣機等設備投幣都可以使用

在戶外有空間可以晾曬









浴室的空間很是足夠

壁面不知道是用什麼油漆

竟然是不透水的

改天要來請教管家

這個我很需要






八人房的一角

管家目前沒有請打工換宿的幫手


只是有請打掃阿姨

這樣一來省去許多瑣碎的事情

只是辛苦管家了

但管家好像也是樂此不彼



三樓的壁面上


有著許多遊客的感想

想來也是一個舒適的所在

才會讓人願意留下到此一遊的感言









今晚管家給我一間兩人房

讓我自行選擇上下舖

鮮黃色跟磚面式的壁面

連上水管就可以當作是掛衣架


一點都沒有突兀的表現

木質的門口

反而飄散著淡淡的木頭香



洗了澡

沒多想的就先倒頭睡下

本來趁晚間再出去夜市覓食


沒想到一覺起來

竟是夜晚11點多了


蒙著頭


好吧!


繼續睡囉



早晨起來

悠悠哉哉地給自己一杯熱水

用著自己的茶包來杯茶

加上兩片吐司

思考著

等等要接到台東的路徑

下一站

要去那裏?







時間在擺渡

晃晃悠悠的在時鐘中用著齒輪轉過“回憶的河”

而我終究還是一個過客

一個不願再被齒輪轉進去的旅人

在旅遊中認識的許多人

許多不一樣的人

.

是善

或是惡

或是美好

更或許是仇恨

我不敢說自己多純潔

我也有自私的時候

我戀著旅行中的點滴


.


包含的傷害我

還有幫助我的人

還有從沒認識卻擦肩而過的陌生人



.


原本在每一次旅行中

我認真以為我會這樣過下去

但其實還是有著我的心跳聲撲通,撲通的跳著

但只有我聽得到

.

所以最後

我還是在齒輪中的運轉中

離開了這一站

站在通往人生的路口上

繼續前進著

擺渡的向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