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菜鳥農女與小菜鳥農兒日記(5)


無數回之紀錄
這陣子都沒繼續在做農場紀錄了
其實是有點累了
雖然菜圃也沒有很大
但一個人的力量真是有限
在播種下去幾項菜苗之後
其實除草就當做無視而過的狀態過去(目空中)
.
這陣子帶了孩子去也是澆水任務給她們
看起來澆水工作到還是很能勝任
從水溝舀水起來
她們道是樂此不疲
但其實要舀那個水溝水
我還真是有掙扎過的
但最終還是克服了
反正都是大地贈與的(繼續無視中)
.
之前好多次的紀錄我都沒記得
都是依些跟孩子很可愛的點滴
比如問說:羊有幾個胃=四個
羊怎麼分公母(母的也有角,只是比較小)
小孩會聯想,她爸爸也有鬍子(哈哈)
薄荷可以泡茶(因為保母娘常鬧頭疼所以愛(泡薄荷茶)
然後要怎樣爬上農場的鞦韆(必須自己想辦法爬上去)
不然就是去算豬圈裡的豬有幾隻(練習數量)
.
每次每次的工作中
有的植物有些微恙了(羅勒有些生病了,有黃斑葉)
趕緊摘下一些打了青醬做炒麵給孩子吃
蔥長不大,可能是需要施肥了吧!
萵苣倒是長肥了不少,當初的除草拔的夠,空間有大
但沒想到雜草也不弱,繼續在旁竄生著(無數次無視了)
三顆小番茄苗長高了,看起來該做架子了
.
今天很幸運碰到小村子來做活動
賞了我粳粽,鹼粽吃
小孩有吃得很開心,但絕大部分是沾了黑糖好吃吧!
芭樂摘了幾個,優夕恩准,所以我就皆大歡喜的
隔壁地有小孩就帶去摘了,但也不敢太造次,幾個孩子就摘幾個
.
孩子更敢跟別人開口了,會叫隔壁跟農場的夥伴問好
這是很棒的一件事,從怯生到肯開口,超棒的(大拇指)
隨說如此,每天還是會有笑話
比如說今天帶著小孩去摘芭樂
保母:摘了兩個給小孩說一個給妳媽,一個妳吃
小孩說:那我爸爸嘞!
保母: (心想,哎呀呀,想到妳爸了喔!)順手在摘一個!
然後看我在摘薄荷時又說:我也要摘回去給我媽媽泡茶!
保母:(冷靜)那妳自己摘啊!
.
然後看到菜園有偷渡客(紅蘿蔔)拔起來之後,詢問原來紅蘿蔔葉子可以煎蛋吃
孩子說:那我要帶回去煎蛋吃
保母說:好啊,那妳自己拔!
接下來要歸還器具時(花灑跟水桶時)
小孩說:啊….有貝殼(翻譯吐司:是螺)
保母說:喔,沒關係,那就放回水溝裡
小孩說:可是我也愛吃貝殼喔!
保母(冷汗直冒):恩……這才一個,妳就放過它吧!
.
是阿,每天到千甲,每天都有這樣的幸福小語跟隨著,果真是土地是最好的療癒,就算頭還是微微的疼,田裡的雜草,拔也拔不完,但就是會有淡淡的幸福在其中,就像是上次好友們分享的一段話說:
為了有好食物可吃,覺得感謝
為了天空沒有飄雨,覺得感謝
為了自己安全無傷,覺得感謝
為了自己能睡得著,覺得感謝
仿佛滿足,只需要一些很小很小的事
為了自己有能力感受這些,再次覺得感謝
感謝天與地,讓我平安再過一天,千言萬語皆是感恩。(雙手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