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芹菜炒鯊魚

芹菜炒鯊魚



很多人應該都吃過這道菜
小時候不愛吃魚的我
唯獨愛吃這道菜
過年時分,媽媽會用推藍
買了很多很多的魚,肉,菜
然後祂會在地上舖上報紙
讓我幫忙挑芹菜葉
.

媽媽炒的芹菜炒鯊魚
是全天下最好吃的
媽媽往生之後
我有時到海產店
偶而會點這道菜
但其實都沒想像中的好吃
.

我以為我已遺忘這道菜的味道了
元旦連假,小孩各自飛翔
我也藉機反其道而行
在走台七到了宜蘭
一路上想起當初媽媽走後的隔年
我嘗試著想把那悲傷的心情找到出口
那年我騎著小車環了三分之二島
.

而在2017年尾的今日
沒有那麼悲愴的氛圍
卻還是不由得思思念念了起來
.

今晚在烏石魚港看到菜單有這道菜
想說有魚也有菜
簡單的點了麵就加點了芹菜炒鯊魚
看著窗外的海景
夾起了一塊魚肉往嘴裡放
突然涔涔的淚水不自覺的流了下來
鹹鹹的淚水伴隨著肉質鬆散的魚肉
這不是媽媽的味道啊~
原來媽媽的味道是在我心裡
.
那是永遠無法替代的味道
厚實的鯊魚肉,伴隨著芹菜的清脆
蹲在記憶中在忙碌又狹小的廚房中
看著忙碌的媽媽的背影
那就是我童年中最美好的記憶
.
那是媽媽的味道
原來我心裡的媽媽一直都在
就算媽媽早就去當神仙到處雲遊四海了
但祂都是此生我最愛的媽媽
親愛的媽媽,妳好嗎?
我想告訴您,我很好!
在2017的最後一天
我只想告訴妳
我依然好想妳
.
妳最疼愛的小女兒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