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平安夜


    下午拖著疲累的身體
    腦袋記憶體只剩零的狀態
    回到家炒了一盤洋蔥
    ⋯⋯
    似乎也無法解我的飢餓
    還是打了電話問小孩要一起吃飯嗎?
    平安夜的餐廳,讓餐廳的員工不平安
    看的出員工忙碌的身影
    讓我不僅在他們在服務時說聲:辛苦了,聖誕快樂


    走在虛擬閃爍的竹北街頭
    上了車,回到安靜的家中,才能冷靜思考
    今天面對的檢討與反思


    今天主角是侯鳥家庭,爸爸長期在大陸,台灣來回。媽媽承擔了照養孩子的一切。
    看的出來,媽媽長期在心力與體力的過度使用下
    出現了一些狀況,所幸媽媽自我覺察也夠。
    典型的陪伴,傾聽,就可以加入一些家庭中心教導的理念,我想是可以啟發到這個家庭的。


    ㄇ安靜的夜裡,偌大的雙人床,散落的書籍以及臉書,賴群,全都有志一同的散發著濃濃的聖誕味。
    此時讓我忽然分不清是孤獨,還是喧嘩的,兩個截然不同的氛圍,一時之間,就像是站在冷冽的山頭,然後投身到絢爛花海般的落差。


    關於人世間的事情,是怎麼寫也寫不完的,如同今晚的彼岸兩端無休也無眠。
    承擔每一個經手的案件,每個家庭中生命故事的重量或是喜,怒,哀,樂,也或許是悲歡離合,將是我永遠要面對那做不完的完美,卻也是最美好的一件事。
    小魚寫在2016平安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