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新月沙灘的美麗哀愁

      傍晚,說書人心血來潮,來到許久未到的新月沙灘走走看看,走進沙灘之後,眼見沙灘上散落著一個又一個的垃圾,其實那時說書人確實人神掙扎了許久。心想我只是來走走看看,又不是我製造的,有必要這麼放在心裡嗎?




      這是新月沙灘
                                                              傍晚時分還是有很多人
                                                     這不是麥田現象.....這是新月沙灘人類的創作
                                                                      我的大腳丫
 看了不到五分鐘的夕陽之後,我還是忍不住在回頭的路上,慢慢的拾起了那一個又一個的垃圾,只因為我不想讓那樣的垃圾再流向大海,更或許那會禍害到我的下一代。
夕陽西下了,不到五分鐘的沙灘路,竟還是檢了滿滿的垃圾,這時我還蠻後悔沒帶個垃圾袋來裝。

                                                      五分鐘的路程,撿到的垃圾
                                                       我想這是串香腸的竹籤,不是魷魚的>''<

                                                      扥鞋的主人穿壞之後,是忘記把它帶回家嗎?
                                                    路邊的椅子上也是有人忘記帶走的吧?
                                                        路燈是唯一看著這些無奈的吧!
                                                        回家整理之後看到這個是保麗龍
                                                   點心盒,裡面東西吃完了,盒子是故意忘記嗎?
                                                 18禁的產品,也是被忘記的其中一個

                                              我猜想應該是用來裝水玩沙堡的,但玩完就沒人要了

                                            口渴之後的方便品,也是被人隨意忘記了

                                 我很好奇怎會有安全帽,玩具的小主人阿,你們還真不愛惜這些物品阿

                                          裝水物品在加一
                                                             不多說,它是吸管,還滿多在海灘上的。
                                                 這是一整袋垃圾,我根本就不想打開它了
還是保麗龍,但我比較擔心的事,它很“長壽”
下次妳們若來到新月沙灘只要小小的一個舉動,請記的把自己的垃圾帶回家,如果可以也請順手帶一個回家,新月沙灘帶給我們一個美麗的海景跟沙灘,它一定也不喜歡我們把垃圾放在那裡沒有回家,給我們的下一代一個美麗跟乾淨的海灘吧!這是我們唯一能為孩子們做的。
所以就讓我們從現在做起,當我們去到竹北新月沙灘時,請記的把自己的垃圾帶走,若是可以,也順手把人家“忘記”的垃圾帶回家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